震泽美食
吴越美食:震泽的早餐 首页 > 震泽美食 > 吴越美食:震泽的早餐

  “一日之机在于晨”,早饭吃得好不好直接影响一天的心情,震泽有各式早餐美食,如果您刚好在震泽,请别错失进一步接近震泽的机会,您可以在小馄饨、豆腐花、烧卖、羊肉面、大馄饨、汤包中品味到震泽人笃悠悠的生活态度和小镇的品位。

  小馄饨
  说起震泽的小馄饨,无人不知“杨美宝馄饨”,当年这位心灵手巧的妇女与丈夫开的这个夫妻老婆店,远近闻名。小馄饨最讲究的是面皮,丈夫是擀面的能手,为馄饨提供了最好的面皮,妻子包馄饨的速度,简直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,有了好的小馄饨面皮就是包馄饨时“捞得着捞根葱,捞不着捞个空”,也可以算一碗好的馄饨。夫妻俩单靠馄饨店拉扯大了6个孩子,可以想像门庭若市的情景。
  如今,经营了50多年的馄饨店变身蕾蕾小吃,依然是震泽早餐业的龙头之一,称得上最正宗的江南小馄饨依然是她们的特色,皮擀得薄如蝉翼,肉馅精瘦细腻,看碗中馄饨皮子晶莹舒展,“白里透红,与众不同”,象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,口感顺滑,回味无穷。连本地人都津津乐道,难怪像王汝刚这样的上海名家也要亲临尝鲜。

1.jpg

  豆腐花
  豆制品是震泽的招牌,黑豆腐干、油豆腐都是精品,而要豆腐美食,首推秦铁强的豆腐花。秦家里每天起早摸黑,现磨现点现做,豆花粉嫩似果冻,晶莹滑溜。
  豆腐花的制作并无秘诀,关键全在用心伺候。将桶中豆浆点浆成形,用薄扁的铜勺把绝嫩的豆腐,一片一片地舀入事先准备好的汤料锅中。汤料锅用文火煨之,豆腐片在汤料锅中无需片刻即被煨熟。品尝前再放入榨菜、虾米、酱油、葱等佐料,热气腾腾、香气四溢、入口即化,绝对是价廉物美的早餐佳品。

2.jpg

  烧卖
  烧卖也是秦铁强家的热卖品,他家的烧卖不仅注重味道而且形状也非常讲究,十个烧卖排站在蒸笼中有模有样,烧卖个头饱满,皮薄如纸略呈透明感,秦家的烧卖里包的是糯米和蚕豆,富有弹性和嚼劲,可以用“精神”概括。

3.jpg

  羊肉面
  震泽是太湖古称,因而震泽羊肉以湖羊为原料,湖羊肉较山羊肉鲜嫩,传统以红烧见长。镇上烧羊肉的高手不少,其中杨兴隆和张福良两人可算厨中翘楚。杨家经营饭店,张家经营面点,错位竞争,井水不犯河水。张福良最忙的日子要算得上是羊肉上市的那几个月,他家的羊肉肥而不腻,鲜而不臊,酥烂软糯,回味醇厚,羊肉配面更是美味绝佳,味道是出奇的好。

4.jpg

  大馄饨
  光头馄饨店是近几年在震泽迅速串红的一个早餐店,店主有着与孟非一样的光头,索性起名“光头馄饨”,倒也引来重点关注,在网络、微博上屡屡曝光,风头正劲。光头馄饨优选上等鲜肉,配以时令蔬菜,特制面皮包制,并配以精心熬制的高汤。馄饨皮薄、馅鲜、浓汤、味美。招牌是野菜馄饨和鲜肉馄饨,睡懒觉的人是无福享受的。

5.jpg

  汤包
  能被震泽人认可的也许就是姐妹小吃店小巧玲珑,皮薄晶莹,味鲜醇厚的汤包了。没有掌握吃汤包技巧之人定会妙不可言之前出洋相,虽可打包,我们还是强烈建议堂吃,而且此店的汤包是限时段卖的,一般上午九点以后就买不到了。

6.jpg

  还在等什么呢?赶快来体验吧。
   
  蕾蕾小吃
  经营时间:5:00—13:00
  地址:震泽镇镇南路1600号

  秦铁强小吃
  经营时间:4:00—12:00
  电话:13771673313
  地址:震泽镇镇南路1626号

  光头馄饨
  经营时间:6:00—18:00
  电话:63781847
  地址:震泽镇镇南一路1348号

  姐妹小吃
  经营时间:5:00—09:30
  电话:60802697
  地址:震泽镇镇南一路1379号

  张福良羊肉店
  经营时间:5:00—11:00
  电话:13913070058
  地址:震泽镇快鸭港路